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AOTA的"OTK"衛教資料

我在查詢民眾對於OT瞭解程度的文獻時,發現AOTA有一些可參考的OTK與SK衛教資訊(圖一)。
http://www.promoteot.org/
 圖一、AOTA用以推廣OT的網頁



網頁的衛教是按照個案的族群區分的,分成六類:children and youth, mental health, 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 healthy living, aging, work related。(圖二)
圖二、AOTA衛教內容的分類方式


我點選了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之後(圖三),再點選recovering from stroke,
就可以連結到提供給中風個案的OT相關資訊。
他們甚至製作了PDF檔以便個案瞭解當他們有什麼需求的時候,可以找治療師。同時,針對這樣的需求,病人可以做什麼、治療師會提供什麼服務。

圖三、Disability and Rehabilitation分類下的介紹

我認為他們依據病人需求設計衛教內容是很好的,因為病人與家屬可以立即獲得與自身相關性較高的資訊。
然而,這些衛教內容並沒有明確的架構,因此難以瞭解到底這些衛教內容有多少、病人又需要知道多少。
這也是我現在發展OTK架構與衛教的賣點所在。

而AOTA提供的衛教內容和我的OTK教材另一個重要的差別是:我沒有提供病人特定疾病相關的治療內容或處置建議。
之所以不提供的原因是個案差別很大,在不夠瞭解個案的情況下,我不適合提供過於個別的建議,以免造成治療師與病人的困擾。

1 則留言:

  1. Good...perhaps you can email AOTA to ask who developed those handouts and introduce you and your topic to them. They may be interested in what you are doing and there are some research grants for overseas scholars to apply for in order to promote OT. JUST AN IDEA to find someone to support you in your projec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