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回信給多位作者的注意事項

上週寄信給多位作者,這週就收到許多回信,
因此我整理了回信給多位作者的注意事項製作成下圖,供大家未來參考。


首先,在寄信給多位作者們前,最好申請一個新的信箱,
以免自己常用的信箱被作者們的回信塞滿,而找不到重要的信件。
申請一個新信箱的另一個好處為可與其它人共用這個公務信箱,一起寄信和回信。

申請完新信箱後,需調整信箱設定,使收件匣內的信件一目了然。
因為平常習慣以Gmail收信,因此以下以Gmail的設定做說明。
首先,將收件匣格式設定為「優先收件匣」,之後,收件匣的信件會自動被分為三類:未讀信件、已加星號(使用自行標註認為重要的信件)與其它信件(看過或不重要的信件)。
接著,設定信件標籤(建議從篩選器設定自動套用標籤更有效率)可使每一封信的特質被快速標示,要搜尋信件時也比較容易。
例如:誰寄出的信、信件的處理狀況。

調整信箱設定後,就開始將收到的信件歸類。
如果作者有附問卷或文章,就加到Endnote的書目中。
接著,隨手加上信件標籤(例如:作者已回覆),並把待回信件新增至工作表,
以免漏回信。

回信前,可先製作信件範本(因為回信內容大同小異)再依需求複製貼上,以減少回信時間。

如果與某一位作者的信件往返已告一段落,則將這個對話群組封存。
對話群組封存後,仍可使用搜尋的功能或點選標籤看到這個對話群組,
但是這個對話群組不會顯現在收件匣中。
這個作法可以讓回信的人清楚瞭解今天又有那些作者回信、目前還有那些信件需要處理。

以上這個作法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