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到中山說明OTES評分方式的心得

今天到中山向治療師們說明OTES評分的方式,請他們提出對題目的疑問,然後試著把題目換句話說。
與會的治療師們都很積極參與,常常提出自己的個案的狀況和題目相對應著討論,並且主動討論同事們提出的問題。

討論過程中,我發現他們提供了一個新題目:治療過程中不會藉故離席。
因為有幾位治療師表示他們有幾位個案常會尿遁,然後一去不復返。
這個狀況之前測試時也有一兩位治療師提過,但不常聽到,所以沒有加入題目中。
但是在中山醫院,3-4位治療師都遇過這個問題,表示這個問題應該滿常見的,可考慮列入參與度的評分項目。

非常感謝與會的治療師們積極地參與。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呂老師和怡晴學妹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完成OTES的說明。

2 則留言:

  1. 若有更明確,或大致的比例,較易判斷。
    目前的描述【3-4位治療師都遇過這個問題,表示這個問題應該滿常見的】過於攏統,我不認為這是常發生的事(e.g., 治療10人次就有一次,以每天20人次而言,也就是平均每天都發生2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建議。
      我上次沒有問治療師發生的比例。
      我2週後到中山進行認知訪談,會再請問他們發生的大概比例。

      尿遁這件事,我自己沒遇過,
      但中山的老師有幾位提到,RTES的作者也提到,
      因此我認為臨床上應該不是很罕見。
      至於到底比例高不高、要不要納入量表中,之後詢問治療師才會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