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SDM-Q-9稿件修改方向簡單記錄(與侯醫師與承德討論)

主要修改內容
1.     補上以乳癌患者為研究對象的重要性
2.     補充SDM-D-8得分高的原因可能是Halo effect和乳癌患者本來就需要多和醫師討論
3.     增加臨床應用的價值:告訴醫療人員下一步該怎麼做

4.     原始分數和羅序分數的關係很接近線性,表示如果無法取得羅序分數,可使用原始分數進行加總

討論後覺得不適合採納的建議
1.     建議增加各題平均難度相近,階難度也相近的解釋:題目本身過於相近?只要測一題就好?
→此解釋表示此量表似乎沒有使用價值。然而此量表的題目包含了SDM的各個步驟,因此題目間的相關可能確實比較高。
2.     建議列出各題的相關性以確認題目的相關性是否過高
→似乎不適合。因為這應該在進行羅序分析之前就做。而且即使做了相關性的驗證,對結果似乎沒有甚麼影響。

預計9/18完成稿件修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