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預計暑期研究的統計課程教授方式

我將在週四、週五向大二學生講述基本的統計概念,
內容預計包含資料類型、描述統計與推論統計。
推論統計的內容因為較為複雜,因此會將解釋的重點放在如何使用推論統計。
此外,為了讓同學確實瞭解上課內容,
我會準備簡單的課堂作業,請同學們在課堂中完成,並立刻討論。
希望這樣可以提升同學們的學習效率。

4 則留言:

  1. 短期內,他們將應用於二方面:
    1. 文獻閱讀
    2. 研究計畫之資料分析撰寫
    請以上述二方面為例,較為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
      那我把課堂作業改成閱讀2篇論文(1中文、1英文)的資料分析與結果,
      並討論作者為什麼要分析這些項目。
      這樣對參與暑期研究的同學比較實用。

      刪除
  2. 我想重點是:如何解讀統計數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那我就把解讀統計數據當作課堂講解與作業的一部份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