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完美比例泡麵

你沖泡麵的時候會按照產品標示的建議設定時間和水量嗎?我猜多數人並不會照做,或從來沒有想過閱讀產品說明。畢竟沖泡麵聽起來並不難,頂多是按照個人口味酌量調整調味包與油包的量以免太辣、太鹹或太油。直到某次吃到按照產品建議沖泡的泡麵,才對這件事改觀!

某次旅行,熱愛做西點烘焙的妹妹拿出預先準備的泡麵與我分享。我本來是打算按照舊習慣憑感覺裝水與計時,但這在講求精準的西點烘焙素人眼中簡直大逆不道!她一臉不敢置信地說:「說明書就建議這樣做,你幹嘛不聽話呢?這樣怎麼會有完美比例的泡麵?」於是她堅持按照產品說明,用量杯裝了450c.c.熱水,並且用手機計時3分鐘。計時的精準程度是從加好熱水到走到餐桌的秒數都算進去了!鬧鈴一響,她立刻掀開盒蓋,告訴我:「現在馬上吃,不然就不好吃了!」

我半信半疑地吃了第一口泡麵,簡直驚為天人!同一款泡麵,有沒有遵循完美比例竟然美味程度差異這麼大!之前吃那一款泰式酸辣泡麵,常覺得太酸,又不夠辣。但是按照產品說明建議的水量和計時,酸辣鹹度全都剛好,麵體也不會過軟或太硬。簡直是完美!

她看著我一臉發現新大陸的表情,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人家廠商製作泡麵,一定有一群人在測試怎麼吃最好吃。結果你完全忽略人家多次測試的結果,隨意加水計時,美味程度就打折扣了!」一臉暴殄天物的樣子。

原來不只有西式烘焙需要精準掌握時間和材料份量,連沖泡麵都要留意這些細節才能吃到完美比例泡麵!看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做得更好的方法。以後沖泡麵,再也不能用差不多的水量和差不多時間了!

---------------------------------------------------------------------------------------------------------------------

後記:常吃同一款泡麵的人或許已經摸索出加多少料包、油包、熱水,以及浸泡多久可以最符合自己的口味。但如果遇到一款從沒嘗試過的泡麵,不妨按照產品標示的建議水量和計時沖泡。或許會有意外之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