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多變量作業期末報告分工規劃

今天剛交出多變量課程的第三份作業,立刻就得著手進行期末報告的分工。
這次分工的方式與上次有大幅差異,因為有半數以上的人覺得自己在上次報告中被分配到的工作負擔過大,
因此想更換工作項目。
但是個人認為不管選了哪一項工作,只要認真去做,就不可能輕鬆。
最後我們決定2人進行資料分析、2人進行口頭報告兼製作投影片、1人撰寫書面報告。

這次我選擇撰寫書面報告,因為報告主題是「醫院焦慮憂鬱量表」的因素分析與群聚分析,
而同組的同學不可能比我熟悉這個量表。
此外,我也想讓自己有多一點機會磨練文字表達的能力。
所以就主動爭取撰寫書面報告的工作。

除了撰寫書面報告之外,我必須提供同組同學醫院焦慮憂鬱量表的相關知識與統計軟體的操作方法。
量表的部份包括量表內容、施測目的、計分方式(反向題的處理)。
統計軟體的部份包括提供以SPSS挑選個案與反向計分、以SAS進行平行分析的程式碼。
雖然工作內容略多,但個人秉持著多做多學習的態度來看待這份作業。
不只是練習整理資料與寫作,也練習如何與他人合作撰寫論文。
因此,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是很好的學習。

2 則留言:

  1. 多做一些,多學一些。
    不做學得到嗎?

    回覆刪除
  2. 是的。
    所以我這次主動爭取撰寫書面報告,希望可以多做多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