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2014八大核心研究能力自評雷達圖


上圖是我依據自己過去一年的狀況填寫的八大核心研究能力自評雷達圖,同時加上過去二年的分數作比較。
有進步的是研究方向、研究設計、團隊經營,各進了一分。
退步的是時間管理,退了一分。
持平的是閱讀、統計、寫作、溝通。

有進步的部分,可能是因為OTK和OTES的研究方向越來越明確,不如預期的收案結果和幾經修改研究方法也讓我學到更多研究設計的方法。Symposium讓我增加了團隊經營的概念,深刻體會合作對象非常重要。
退步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我發現要做的事情很多,卻越來越難掌握進度,而是看結果決定進度。又,在有收案的日子裡,收案後的疲憊常讓我頭腦放空到無法思考,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強迫自己專注,但效率不佳。因此覺得時間管理不進反退。
持平的部分,主要是我沒有感覺到自己有明顯的進步:閱讀和溝通似乎很難明顯進步,統計和寫作的練習有限。

以上是過去一年對自己八大核心研究能力自評的結果說明。
如果大家有改善收案後疲憊與放空的好方法,請不吝分享。謝謝。

1 則留言:

  1. 先釐清您的主要任務、次要任務與瓶頸
    必要時,或許需要捨棄次要任務,以便集中火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