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980914會談記錄


9/14會談記錄


主題一:搜尋功力的培養:
先確認搜尋技巧與策略是否是正確的?可先從Pubmed練習。

主題二:研究的核心能力之培養
養成研究的核心能力,要將能力轉移至其他研究主題較為容易。


主題三:FIFE之相關文獻搜尋
1.由於FIFE較為冷門,搜尋功力要更強、閱讀速度要更快。可從較具體的項目搜尋,例如:對疾病的knowledge。像是對中風疾病的認知、或是以生理和心理功能、ADL的自覺的困難度等等。並把所找到的資料丟到Endnote編輯。
2.可找鄭琦詢問。主要是設計FIFE的問卷。問問卷的進展與內容。可交流搜尋的經驗、有何收穫或困難、問卷設計的歷程、參觀他的部落格。


主題四:各學科相關作業
1.評析的作業:實證文獻,亦從PROFIFE相關主題搜尋,年限勿超過三年。練習文獻檢索、一方面確定文章,於週三之前找到兩三篇寄給老師
2.作業內容要跟老師或其學生澄清。才能抓到他要的方向。
3.語詞內容不確定的可以找老師或官琳學姐討論。


主題五:助理相關事務
1.
觀摩助助理的工作
‧目的:可瞭解研究的廣度,但要先想要看什麼東西,之後給一點建議。(態度要好一點喔)
‧內容:請助理簡介工作內容,佳苓學姐也一起去(每位至少一次),一次大約一個小時以上。
‧時間:下下週開始跟評估。
2.跟Jenny確認他要姿誼幫什麼忙。


主題六:其他
1.應有良好的時間管理:確認主要任務,不要把重要的事情變得很緊急。E.g.作業能早點做的就早點完成、把重要的事情分散去做。
2.請玉雲姐在備份主機開資料夾,將每週一次半小時的英文朗讀錄音與主要東西備份至該磁碟。
3.與Jenny安排一週一到兩次的英文對話課。內容不限。


本日金句:瞭解自己要扮演什麼角色、有多少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