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英文編修的情形

上次老師建議我應該找英文編修幫忙看一下投影片,
因此這次報告的內容有請英文編修提供修改建議。

下圖是與編修者討論的部分內容。
一般黑色的字是原稿,
粗體字編修者的話,
粗體灰底是我看過而且沒有疑問的編修建議,
藍字是我自己新增或修改的內容,
紫色斜體字是我仍然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修改的地方。
雖然這樣的修改很費時,而且把版面變得很複雜,
但是從中我也發現自己對許多文字的用法不熟悉,或是用得怪怪的(雖不是錯誤,但母語人士不會這樣說)。
希望多練習幾次,可以使投影片的英文更為正確。




3 則留言:

  1. 至少修改50次(不同內容)吧!!
    100次更好!!
    英文寫作功力是「專業修改」養成,而非土法煉鋼造成的!!

    回覆刪除
  2. 還需要跟專業修改者「面對面」討論!!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至少被修改個100次,才能改掉一些常犯的錯誤。
    又,目前的修改方式是修改後以email和skype討論。
    希望持續練習可以慢慢提昇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