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意外事件:訪談時附近的個案癲癇發作

今天訪談時,隔兩桌的一位住院個案突然癲癇大發作。
他在看護的驚呼聲中直挺挺地倒下去,並且不斷抽蓄。
雖然我是距離他最近的穿白衣服的人,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除了去找他的治療師幫忙以外)。
接著,就看到治療師們一個個跑進來,執行/下達不同的處理步驟,直到急救團隊趕到。

急救團隊推了兩車器材趕到,就開始急救處理。
一切就像電影演的那樣,儀器嗶嗶叫、器材不夠用、所有人因為無法完全解除狀況而緊張兮兮的,
最後只得送急診。
我也受到影響(驚嚇?),
面對剩下的訪談時有些不專心與不安心。
回到辦公室之後還覺得驚甫未定,
畢竟那是我第一次遇到訪談時周遭有人癲癇發作,而且我對於自己束手無策感到很抱歉。
希望那位個案能夠平安無事。

雖然訪談時遇到附近有人癲癇發作的機率不高,
但是還是把處理癲癇的方法附上讓大家參考。
臺灣醫療網癲癇處理方式:http://www.tw16.net/monographData.asp?m1No=1&m2No=50&m3No=184&mMo=6860

2 則留言:

  1. 之前我也有個親戚第一次在我眼前癲癇發作,那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幸好我爸反應很快....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後來聽說那位個案沒事了,真是太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