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0925會談記錄-OTK論文、專家小組、海報等主要任務進度

I.        OTK論文與摘要
A.      論文初稿大致完成,可參考學會論文投稿格式修改。
1.      9/26前寄給共同作者(中山陳美香老師、台大臨床陳怡妙老師、怡靜,並諮詢台大臨床侯孟貞治療師的意見),他們於10-14天內寄回。
2.      上傳初稿至部落格,請有興趣閱讀的人提供修改意見。
B.      摘要題目可擬定得聳動一點(例如:中風病人真的瞭解OT嗎?),下個月前寄給學會(高醫研討會)。

II.      專家小組OTK(Delphi method)
A.      進度:9/30前結束第一階段(面向建立)。
第二階段:撰寫面向內容。
第三階段:編寫並測試教材(參考Tammy’s stroke knowledge的發展)
         
↗專家審稿
         
↘找個案測試:一對一口頭說明或提供衛教手冊(參考OTK之調查結果決定)
B.      開始撰寫以專家小組發展OTK教材的研究計畫:方法學的部分應先思考要發展出怎麼樣的教材以便日後執行。當方法與前言寫好,結果也差不多完成了!
邊寫邊改,才會讓計畫內容更加清楚。(可向宇佑請教如何一邊寫研究計畫一邊執行計畫)
好的開始(研究方法),是(研究)成功的一半。

III.    OTK & SK海報
A.      9/30前交海報的圖片與簡單的文字說明,先不需撰寫海報的內文。
B.      重點:
1.      提出完整的架構與圖示。
2.      呈現海報的靈魂:研究的價值與核心概念、此研究在臨床的地位與角色(例如:提升OT效能、對個案的貢獻)
C.      目前製作海報可提升的能力:
1.      建立要傳達的概念
2.      以文字清楚地表達
3.      概念清楚且美觀的圖示
可先製圖之後向別人說明圖片(研究架構),徵求別人的意見。

IV.   總結主要任務:
A.      修改OTK論文格式之後寄給共同作者。(已完成)
B.      OTK摘要寄到學會。
C.      撰寫Delphi的方法。
D.     製作OTK & SK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