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OTK架構與教材的應用

昨天與一位OT專家小組的成員討論,
由於他澄清對目前OTK架構的一些想法,
因此提供了許多醫院以外的OT工作環境。
他希望能藉由這些工作環境設立的由來,例如:輔具中心、早期療癒計畫、職業重現計畫、長期照護計畫等來自醫療、勞政、社政等政府各部門的計畫,
協助OTK面向分類的限制:
不管怎麼分,都可能會有部分領域重疊。
例如:以工作場所分類,則有些服務項目可能會出現在各個工作場所。
以個案特性區分,則同一類個案可能會出現在很多個OT的工作場合。

聽完他的分析之後,心裡有兩個想法:
1.若OTK面向架構得當,可做為未來OT學生就業規劃的參考(因為多數人還是會先想到醫院求職),也可作為日後向其他專業或民眾推廣OT的整體架構。可謂一舉多得。

2.目前仍盡可能使各個分類不重複又涵蓋OT的所有工作內容。但若不得不重複,填答者在一開始選擇身份時,可先選出自己有在那些地方接受OT服務,就可涵蓋所有他應該知道的OTK。

透過此次討論與專家們的回應,發現建置OTK面向確實需要各方面的OT專家才能建置出符合OT工作現場的面向介紹,
未來也才會有人想採用這個架構。

希望OTK的內容與架構可以透過不斷修改測試後,日臻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