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適性教育對於「考完/學過就忘記」的人是否有幫助?

今天得知我上週在「衛生教育與健康教育」課程的期中考成績,分數相當不錯。
但是今天檢討考卷時,我卻發現有大約1/3題數的答案我已經想不起來,
或是我要先把所有上課提到的理論模式全部畫出來(這個我還記得),才能回答考卷上的所有題目。
這讓我有點擔心我的適性衛教:如果中風個案和家屬跟我一樣,
在衛教的時候很快把這些教材內容記住,
隔一週再來考就忘記了,那得衛教到何時才有成效?
或者是,中風個案和家屬每週都被重複教導那些他們不容易記住的知識,
過了一、二個月,短期記憶力就變成長期記憶力,之後就不容易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