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生平第一次兩小時英文口頭報告

今天是生平第一次用英文報告2小時
報告前,我覺得3分鐘英文演講或許可以順稿二十次來讓自己的演講非常流暢,
報告2小時(含主持討論),自身的英文破綻就無所遁形了!
而且,我也沒有20個2小時來順稿,只能盡力在有限的時間作最好的準備,並且找好心的聽眾幫忙給建議。

報告完之後有3個想法:我已經盡力了、對不起台下的老師和同學(聽我用破碎的英文報告)、我覺得我可以講得更好。
休息一下子之後,我又找千瑀重講了一遍,明顯比課堂上講得清楚、完整許多。

在課堂上報告時,我因為緊張而有許多文法和用字的錯誤,
但是當場卻完全想不到可以替代的詞彙,還忘記一些常用的單字。
儘管我講得不順暢,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好心地提醒我詞彙、很有耐心地聽我報告完。
真是謝謝大家的包容。

雖然表現得不盡理想,但如果還有機會用英文報告2小時,我會比較知道怎麼準備,
而且應該會講得比這次更好!
繼續努力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