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PRO文獻閱讀-Development of EMPRO: A Tool for the Standardized Assessment of Patient-Reported Outcome Measures

題目:EMPRO之發展:一種評估病人報告結果的標準化評析工具


目標:發展一種病人報告結果測量的標準化評估工具以協助促進評估工具的選擇。

方法:一群專家改編醫療結果信託(Medical Outcomes Trust)的八個屬性作為評估回顧的標準(review criteria),並且創造了評估項目以及對每一個項目的同意程度的反應量尺(response scale)。為了瞭解新工具的可行性並得到初步的心理計量特性,設計了一項先驅測試。本研究選定了西班牙版的五項評估工具:SF-36的健康調查、那廷漢健康量表(Nottingham Health Profile, NHP)、世界家庭醫師的健康功能表(COOP-WONCA charts)、EQ-5D、生活品質問卷EORTC-QOL-C30作為評量新工具的信效度之用。

結果:新的EMPRO(評估個案報告結果之測量)有39個項目,含八個屬性。內在一致性與ICC都很高。EMPRO的屬性分數與研究評量工具的文章的數目有正向的關連。

結論:本研究得到了一個有良好初步信效度的新評估工具。這對於需要選擇測量工具的研究者極有幫助。當然,這個工具需要做進一步的評量。

閱讀的理解力與中文書寫功能(關鍵的語意之掌握)需再加強。
看上下文和情境澄清文意。
勿以個案來看待/解釋全體的情形。e.g.分清楚普通名詞(可重複出現)和專有名詞。
抓清楚作者的字面上的意思,如何解釋它的發現和限制。

2 則留言:

  1. Looks good!
    然而部分原文之語意掌握不準,導致語意不清。

    回覆刪除
  2. 如果上一篇EFA&CFA的難度有三顆星,
    這篇應該有五顆星吧! > <
    老師挑的文章,果然都是重量級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