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OTK教材在測試過程中給受訪者的幫助

由於OTK問卷與教材的收案對象可以重複,
因此從這週開始已經有固定「客源」。
個人認為受訪者願意接受再測的原因,除了時間許可、覺得做問卷沒有什麼不好之外,
應該也認為能夠在訪談中多瞭解一些實用的職能治療資訊很不錯
尤其是問到受訪者很有經驗或很需要的項目,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分享經驗與建議(同時也提出目前的需求疑問),
甚至忍不住告訴我他們希望教材怎麼規劃最實用。
像是:「不用精美的圖片,只要告訴我你們可以有什麼服務、要怎麼取得、確切地點在哪裡就可以了!」
「我覺得服務內容對於剛住院的人來說很重要,不然我們一直跑去問儀器廠商要買什麼器材,也很麻煩。」
「我覺得你們應該規劃一下提供教材的時間,最好是在一做復健就由治療師主動告訴我們,不然我們也不知道要問誰。」
「那種介紹寫得太理論的話,實在沒有什麼用。有實際的例子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謝謝熱心的受訪者 :)
希望OTK教材與問卷對於接受OT的人有真實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