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一舉多得的長期照護社區復健課程

我今天參加了學會舉辦的長期照護社區復健課程,
目的再於瞭解OT在長期照護與社區復健之工作內容,以便撰寫OTK教材。
同時,也可認識此領域的OT專家,以便邀請OT專家參與OTK研究。

今天2/3的課程主要與No lifting policy有關,意即教導臨床人員如何使用輔具以減少在搬動病人時向上出力 (lifting),
以減少臨床人員之工作傷害與提升轉位的舒適度與安全性。
課程中所教導之技巧皆相當實用,連我都覺得可直接施用於自己家中的長輩。
1/3的課程為長期照護社區復健(居家OT)的個案報告,因此我可以更瞭解居家OT的服務內容。

此外,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一般參與長期照護與社區復健(俗稱「跑居家的」)的治療師,
通常是長時間在生理OT工作,少部分時間到個案家中做治療。
因此,我可以邀請他們參與OTES的研究(認知訪談與實地測試)。
所以,下午就邀請了5位治療師(4位為資深臨床人員)參與並完成OTES的認知訪談。

整體而言,今天完成的四項任務:瞭解長期照護社區復健、認識相關領域的OT專家、學習轉位技巧與完成OTES認知訪談,
實在是收穫滿滿!

感謝今天的授課老師與同意參與研究的所有治療師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