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開學一個月的心得

開學一個月了,有些心得益發明顯......

首先,是研究室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好。如果公衛大樓能提供沐浴空間,差不多就可以直接睡在學校了!(床嘛,瑜珈墊兩張應該夠軟...)

其次,必須在忙碌的時候想著事情結束後的平靜,或是要用什麼犒賞自己。
不過,通常望梅就已止渴,因為之後未必真的會想這麼做/買/吃。
可是,經典電影《真善美》當中的「喜愛的事物」(Favorite things)一曲,總是在忙碌或是想睡卻要工作的時候迴盪耳際!

再其次,必須誠實又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足,又要鼓勵自己不能妄自菲薄。因此要提醒自己:我這次沒有做好,下次做好了,就進步了!務必要秉持著「雖覆一簣,進,吾往也!」的態度,繼續努力。

總之,開學之後,生活形態不同於忙碌的暑假。
儘管時常往返總區和醫學院,卻有比較多時間思考(註)。
希望這學期,能夠潛心修學,厚植研究功力。

註、暑假因為要上英語會話,又有一些外務,
三個月的時間比學期間還匆忙許多。
某次會話課時,練習「如果」的造句,主題是:「如果我有多一點時間,我會......」。
我毫不猶豫地就說:「如果我有多一點時間,我會待在家裡或辦公室,一動也不動。」
以及「如果我有多一點時間,我會好好吃一頓10分鐘以上的早餐/晚餐。」
聽起來,一整個頹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