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快速提升英文字彙量的方法!

昨天上英文寫作時,老師問了一個大家都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提升英文字彙量?
每天背單字嗎?   不是。
大量閱讀嗎?   有點接近了!
大量閱讀專業期刊論文?  對很多人可能沒有用。
大量閱讀新聞?   很可能看過、單字查過,就忘了!
所以是?

老師建議的作法是:閱讀有興趣的刊物,不論是小說、漫畫、廣告,都可以。
因為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能促使我們去看、去猜。

可是,我想破頭,也想不出自己是否曾經有讀英文讀物讀到欲罷不能的經驗  
以前看英文讀物或小說,都是被逼著要考試才讀的(像是China Post、秘密花園、小王子等)。
唯一讀英文讀到很高興的經驗是終於找到非常適合專題報告的文獻了!
那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驚喜,可能不會天天出現!
我也還沒養成看專業論文如此一舉數得的嗜好(或許之後會有,但現在還沒)。
所以,我得考慮把喜歡看的書籍內容,少部分換成英文的。
希望這樣可以提升英文字彙的理解與運用......

4 則留言:

  1. 或許妳可以嘗試寫英文日記,或寫英文blog,多寫也會增加英文字彙量。

    回覆刪除
  2. To En-Chi:
    這是個好建議。
    我會試著在日記裡寫些英文段落...

    回覆刪除
  3. 若要寫,就要有老師幫你修改,否則不易進步。

    回覆刪除
  4. To 老師:
    您提的問題我也想過耶!
    因為,如果用法錯誤,就會一直錯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