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中風個案與家屬的衛教需求已有系統性回顧的文獻!



Hafsteinsdottir, T. B., Vergunst, M., Lindeman, E., & Schuurmans, M. (2011). Educational needs of patients with a stroke and their caregivers: a systematic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Patient Education and Counseling, 85, 14-25.

剛看到Hafsteinsdottir等學者於2011年發表的系統性回顧論文,以為這篇文章簡直幫我把proposal的研究一完成了!
因為作者系統回顧了2009年一月之前關於中風個案與照顧者之衛教資訊需求,搜尋的資料庫包含Medline, CINAHL, Embase, PsycINFO和Cochrane library。
最後,得到21篇文章並進行彙整。

後來發現這篇文章是針對中風個案與照顧者的一般性資訊需求,
例如:中風的徵兆、危險因子、壓力與情緒處理、身心功能障礙、財務問題、病後健康的健康維持。
但是我的論文則是調查中風個案與照顧者的OTK需求,
論文的焦點為OTK,而非中風者所需的廣泛需求。
因此還是有價值的。
當然,這篇文獻可以當作日後發展教材的重要參考文獻啦!

4 則留言:

  1. 讓您空歡喜一場(或一半),這或許跟您的閱讀/判斷能力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比較像是虛驚一場 XD
      還好後來有發現差異。

      刪除
  2. 有點雞同鴨講
    您未澄清我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原本以為我可理解您的留言。
      希望明天討論時可一併澄清此問題。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