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0326論文寫作課程記錄


I.        寫作技巧
           A.      段落層級
1.      字句
a.      語意表達需清楚:例如:要求個案提供那些意見回饋、測試的問卷是那個版本(建議一律稱做草稿,以免使讀者誤以為已有正式版本)、保留原有問卷設計的要素的原因為何。
2.      結構:不同段落的主題應區隔。
3.      思考判斷:問卷之測試方式應隨問卷的施測方式而不同。
             B.      文章層級
1.      前言:應提及文章欲採用之研究方向。例如:前言提出「電腦化測驗為解決練習效應與隨機測量誤差之可行方式」,方法中再說明確切之作法。
2.      方法:發展問卷的程序中應包含文獻回顧。
3.      討論:可補充與前人研究之異同以增加討論題材。
II.      論文內容
             A.      國小兒童注意力量表之再測一致性、最小可偵測之變化值與練習效應
1.      應思考:
a.      練習效應之效應值小於低度 (0.2),是否需認定為有練習效應?
b.      判斷練習效應的指標有2個(t檢定與effect size),若兩個指標衝突應如何處理?
*
建議採用effect size作為判斷練習效應的主要指標。
2.      建議:若全量表、不同分量表之練習效應不同,可討論練習效應可能來自何處。
              B.      嚴重中風個案上肢動作復原之可能預測因子
1.      為呈現個案復原程度之歧異性,應列出復原情形小於MID之比例。例如:進步0分者有多少%、進步1-2分者有多少%
2.      宜區隔討論主題:欲討論嚴重中風個案之恢復歧異性很大或進步量也可能很大。
III.    其它
              A.      圖示需將標題置於圖的下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