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當學生好,還是上班族好?

有人說當上班族比較好,下班後時間就是自己的。
我想,他是不用加班的幸運人兒。

有人說當學生比較好,時間的運用比較彈性。
我想,他可能忘記學生是沒有下班時間的。下課後,有不少時間是用來閱讀和思考的。

因此,對於那些一邊上班一邊當學生的人,
我只能表達深深的敬意。
至今,我仍覺得自己無法兼顧兩者......

3 則留言:

  1. 其實,有經濟壓力的話,當上班族好;沒有經濟壓力、人生大事(例如結婚)壓力、無憂無慮的話,那當學生比較好 XDDDD

    我應該也算是兼職的學生吧ㄒㄒ好慘...

    回覆刪除
  2. 學生時期只是人生旅程的一小段。

    重點是,那當完學生之後咧!?

    還有更長的人生,等著你們,那才是 [人生的主戰場]。

    回覆刪除
  3. To Antonio:
    有兼職的學生確實滿辛苦的。
    希望你能夠順利度過這段充實的歲月喔!

    To 老師:
    未來的藍圖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樣貌。
    看來,在專題報告之後要特別跟您約個時間請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