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加強自己執行力的「思想準備」

最近發現自己的工作執行力明顯下降。
許多事都拖到最後一刻、甚至超過期限才繳交,這真的是很不好的習慣。
因此我得找出一個讓自己有效率地完成工作/作業/該做的事的方法。

「非願不足導行」,用來解釋拖拖拉拉的行為非常適合。
因為不是載欣載奔地去做這件事,所以需要一點(或很多點)勉強。

忘記在哪裡讀過一個堅定自己決心的方法:「需要、想要、做得到、決心要」。
為什麼我需要寫作業、花那麼多時間搜尋/閱讀/思考?
因為我需要透過這些資料擴充知識、眼界。這對於未來的學術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所以,我想要未來在學術研究上有點成就,就必須付出努力/代價。
而這些代價顯而易見的,就是我的時間和心力。
有些時候不是不能,而是不為。
做好妥善的時間分配,不會的就查資料、請教老師,一定可以做得到。
最後,下定決心:我要今日事,今日畢,才會有成就感!

謝謝老師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