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排課結果

課表大致如下



1





2





3


情緒障礙之流行病學研究議題


4


情緒障礙之流行病學研究議題


@

學術英文寫作(安馬克)



5

學術英文寫作(安馬克)



6

學術英文寫作(安馬克)

心理測驗

7
心理測驗(心理姚開屏)


心理測驗(心理姚開屏)

8
心理測驗(心理姚開屏)


心理測驗實習(心理姚開屏)

9
進階OT專題討論
進階獨立研究



10
進階OT專題討論
進階獨立研究



(進階獨立研究時間為暫訂)

一開始曾排到20學分,再排除衝堂、擋修的問題後,
與老師多番討論,目前本學期規劃修12學分。

除了表層的課程選擇之外,更讓我絞盡腦汁的是:我到底想要在修課之後培養出什麼能力?
這在之前填老師寫的問卷的時候,也曾請教過老師。
但是除了老師列出來的核心能力之外,我的專長又是什麼?
統計嗎?已經刪了很多,而且也沒有打算靠統計為生。
精神醫學嗎?那只是我研究領域的一個元素而已,還稱不上很專。
量表驗證嗎?可能到博士班畢業,也沒有驗證過幾個量表。

到底應該要培養什麼專長呢?
得再多想想。

註、本來一開始是避開許多精神相關的學科的,但是沒想到後來又回到這個領域!因為中風個案與家屬的負向情緒雖然顯而易見,但似乎沒有很受重視,也沒有完整的方法來評估程度與介入成效(介入的其實也不多)。所以,這應該算是我的研究動機吧!


2 則留言:

  1. 再看看我的部落格,如 博班生最關心的事、博班(研究功力)急不來。您的 concerns, 可獲得澄清。

    課程方面 漏了 我開的課。

    回覆刪除
  2. To 老師:
    看完您的部落格之後,還是有點困惑。
    您一直鼓勵學生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是,找到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應該會欣喜若狂嗎?
    因為目前自己的狀況是:沒有特別明顯喜歡哪一個學科,
    但是也不想只是邊走邊看,
    到底要怎麼樣才會篤定地說/確認: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