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A Happay Ending__Summer English Conversation Class

上學期末收到學校語文中心的英文進修招生電子報,
在嘗試過昂貴、負責人態度令人不舒服且同學差異甚大的Tutor XXX之後,
幾經考慮,決定嚐試相對便宜(但相對要花去一些時間成本)的語言中心課程,做較為密集的練習。

參加之後,發現這堂課算是研究生活中很大的調劑。
活潑的教學、逐漸減少人數的班級(大家暑假都有不少活動),使得發言率大為提升,
即使不是和老師一對一交談,也時常因為要向同學說明自己的想法而絞盡腦汁。
此外,老師會隨時提醒發音與腔調,並將一些口語的文法提出來說明,
因此覺得學得很自然又愉快,而且終於有一點感覺到自己過去一年來每週半小時的英文錄音的成效了!
雖然開學後不會繼續語文中心的課程,學習效果可能會有些消退,
但是這次的學習經驗讓我了解語言是多麼地生活化且實用,
如果只是一直看書但都不找人對談,或是沒有人指導,進步就會很慢,甚至練出奇怪的英文。
所以,希望能夠在開學之後,每週固定和Jenny聊至少一次。

註一、上課氣氛融洽,都要歸功於好的老師和好的同學,共同營造了美好的暑假。
註二、上課兩個月後,覺得自己現在比較敢說英文了,雖然講得很慢......

2 則留言:

  1. yes, 語言學習的重點就是環境與練習!
    研究功力的養成,好像也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To 老師:
    語言學習與研究功力都是細水長流的事業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