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20504會談記錄-OTK教材


I.       OTK教材(OT核心價值)
A.     自己的疑問/困難
1.      是否需要列出各個領域的例子,以便讀者了解?(可能會使教材內容篇幅過長)
→若有必要增列例子,則可先列出與教材之主要適用對象的例子,之後再做精簡。又,未來之教材為電腦介面,而且呈現型態未必為純文字敘述,因此先不用擔心篇幅的問題。
2.      目前的內容介於專業與口語之間(不文不白)
→教材內容應是使用者取向。措辭與內容是否容易理解,可由測試教材(認知訪談)得知,屆時再做修改。
3.      目前的重要程度標示皆為個人判斷,是否暫不列出?
→重要性以專家認同和個案需求為主。
4.      各項目間的內容難以切割。
→部分內容確實難以完全切割。因此項目索引要註明那些項目間的概念有重疊。
5.      參考資料之確切頁碼是否列於每個項目的最後一欄?
O.K.


B.     老師的提問與建議
1.      何時確認各項目之重要性?
Re.
預計每完成一個面向的教材,就先給專家看內容是否合適,並且判斷此項目之重要性。(OTK教材總共有三個面向:OT之核心價值、服務機構與相關法規。目前完成撰寫的是核心價值,約佔總篇幅之1/4)
2.      部分教材內容與項目名稱不完全相同,需再修改:例如:生活品質與健康相關生活品質之意義不同。
3.      部份項目之「此項目重要的原因」需再修改:每個項目重要的原因可分為對個案而言與對職能治療師而言。於教材中所列之重要性應屬於前者。因此原因中應該解釋為什麼個案需要了解這個項目?不了解會怎麼樣?
4.      目前的項目名稱包含專有名詞,不知未來項目名稱是要給專家看或是給個案看?
Re.
目前的項目名稱是給專家看的,之後會補上給個案看的項目名稱,並且以簡短的句子呈現此項目之主旨。
5.      未來確認教材各項目之重要性與OTK試題之建構順序為何?
Re.
預計每完成一個面向的教材,就先給專家看內容是否合適,並且判斷此項目之重要性。在等候專家回信時,同時撰寫此面向之試題與下一個面向的教材。之後便可於調查下一個面向的內容合適程度與重要性時,請專家一併判斷是題是否適當。目前規劃於暑假前開始進行認知訪談。

II.    研發會任務
A.     將會議記錄寄給其他委員,並張貼於部落格。
B.     下週可完成委員會議之報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