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0509大慶院區收案記錄

本週成功收案的人數為3.5人(有1人未完成HADS)。
本次收案面臨的問題有三:
1.訪談時間過長,個案未能完成HADS訪談:由於有些個案必須趕復康巴士,因此受訪時會擔心超過時間,卻個案又忍不住想分享心情,因此僅完成FIFE問卷,未完成HADS。
目前的作法:若個案有空的時間少於30分鐘,則暫時先不訪談。

2.治療師提供之治療時段清單與實際情形略有不同:此院區的個案通常會比預定時間提早15-20分鐘離開治療室,以免等候電梯過久,錯過復康巴士。
目前的作法
(1)在治療時間開始的半小時之內去找「潛在個案」,以免個案提早離開。
(2)確認個案的乘車時間:有時候個案說有空的時間其實是從現在起算至復康巴士的發車時間。因此訪談前需再次確認個案的乘車時間,預留15-20分鐘的步行時間,以便個案搭乘復康巴士。

3.部分已邀請的個案之認知能力不足:在FIFE問卷訪談之前,會先詢問2個認知能力篩選項目(定向感與數字減法)。然而,當我們發現個案之認知能力不佳時,直接就告訴個案不用繼續受訪,實在有些奇怪(而且個案發現自己不會算數學時,會有些焦慮和沮喪)。
  目前的作法:挑選幾題簡單的中風知識與OTK詢問個案便結束,並且提供衛教單以作為個案受訪的「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