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現實版「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金句」

 

圖片出處:Hands Team United - Free photo on Pixabay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本廣受歡迎的書(雖然我看了幾次都沒有看完)。就算沒看過這本書,也很可能聽過書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名言:「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但是我今天好像用「真心」許錯願望了!因為我一直想逃避某個大報告,預計8小時的高度燒腦可以完成。結果我就展示了「當你真心想逃避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妥妥的反面教材......

來幫助我「合理逃避」的事情如下:

  • 服務學習合作協議的單位完成用印,今天得去取件
  • 學生在考實作考試前確診,分組名單與考試時間需要調整
  • 盡責的課程小老師提醒我各種考試需要留意的事,我得再次確認,以免考試出狀況
  • 學生寄信來詢問可否幫忙確認OSCE劇本
  • 學校寄信通知說要緊急執行某個重大項目的評分,至少得花三小時評分再開會討論,並且當天完成
  • 線上讀書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心」要好好守護,免得無意間許下讓自己火燒眉毛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