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意外的新年禮物

年底事多,特別需要平心靜氣地專注工作。為了配合工作性質,我會選擇不同類型的音樂。例如:epic music適合需要腎上腺素開啟有挑戰的任務、morning jazz適合疲累的時候繼續處理行政事務、宮崎駿和Disney的純鋼琴音樂適合需要專注又有靈感的任務、瑜伽靜心類的音樂適合靜心思考/撰寫文章時播放。有一張瑜伽靜心的專輯是我聽了十年了還常出現在歌單裡的音樂:天使療癒花園2。只是我收到這張專輯CD的時候光碟有些損毀,因此最後一首歌的結尾是嘈雜的爆裂音,所以我另外把音檔存出,並將音檔在爆裂音出現之前以淡出處理,似乎也挺和諧。

然而今天我心血來潮在Youtube搜尋這張專輯,想知道作曲者是否有其他專輯。果不其然,在專輯封面看到中文封面上有不顯眼的英文專輯名稱Reiki Healing Waves與作者名Parijat。改用英文專輯名稱之後,立刻找到完整的專輯!由於太想知道那首結尾是如何,就直接將時間軸往後跳拉。

終於聽到那首歌的結尾,我很意外原來原曲並不是淡出處理,而是又加了一段鋼琴旋律作為亮麗的收尾。更意外的是:我以為是最後一首的曲子不是最後一首,而是倒數第二首。最後一首是類似豎琴的演奏,溫暖澄澈。讓人有一股寧靜的喜悅。

我以為的結尾不是真正的結尾。就像故事看到最後,結局那幾頁被撕去,只留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供人想像。殊不知作者根本就寫好了結局,連番外篇都寫了,還寫得如此完美。

這兩首曲子我反覆聽著,覺得得到最好的新年禮物。

附上網址跟讀到這篇的朋友們分享:
整張專輯: Reiki Healing Waves - YouTube
新得到的二首曲子:The Unwinding - YouTube Return to Yourself - YouTube

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